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德江纪委监委:落实主体责任管好“一把手”

2021年09月15日07:33 |
小字号

本报讯(刘林 田俊锋) “请您谈谈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四项任务是什么?……”

这是日前德江县纪委监委对部分党委(党组)“一把手”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大监督”时的场景。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一把手”履职监督,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强化监督检查,积极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印发工作方案,组建监督检查组,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实地抽查等方式,重点围绕“组织领导方面、纪律作风方面、权力运行方面、责任落实方面、其他方面”等内容,对全县部分党委(党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大监督”,为“关键少数”精准画像。

同时,针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督促被监督单位认真整改,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视整改成效,扎紧制度笼子,完善监管措施,健全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3个,下发通报1期。

“下一步,我们将落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将‘严’的主基调持续释放下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