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举行,宏立城集团荣获“2020年度标杆城市运营商”大奖

2021年09月15日18: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作为财经界权威性和前瞻性的盛会,十余年来,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汇聚了中国商界智库及顶级企业家思想,成功搭建了政府、企业、中外知名学者思想交锋和智慧分享的平台。“2020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周”近日在京举办,多位企业界的代表共议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区域经济、都市圈、城市群等方面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都市圈、城市群的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能,也是今后相当长时间内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时值“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之际,各大城市的“十四五”规划中,把区域发展融入国家大战略,打造都市圈、城市群成为重点内容之一,“全球城市”“世界名城”正成为越来越多城市发展的目标。

在都市圈、城市群、中心城市引领中国经济进程中,区域竞争将如何重构,城市化又将如何演进,身处其间的各行各业又将面临哪些机遇?由《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主办的本届年会周覆盖多个行业,深入分析2021年中国经济将迎来的挑战,助推各行各业在变量之中寻找新的契机,突破商业边界,激荡创新思维,求索未来发展之道。

《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表示,变革的力量无法阻挡,回首2020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让房子回归居住本质的政策在市场中生根发芽,高能级城市已率先进入了存量房时代,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代表的都市圈、城市群兴起,逐渐成为支撑经济增长,促进经济转型的主要空间载体。城市更新的攻坚战悄悄打响,房地产企业继续在多元化的各个边界试探,寻找新经济下企业的第二增长点。特殊的年份就要有特别的作为,企业更应主动找准新定位,在主动应变中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在主动求变中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提高创新力、竞争力。

“楼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经济一直在走,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能够实现和发散。”与会专家表示,内循环是一个巨大的政策,会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发展。

本届年会周上,备受关注的2020年度标杆城市运营商正式揭晓,经过专业评选机构选拔与网络票选,宏立城集团荣获“2020年度标杆城市运营商”殊荣。该项评选主要面向房地产垂直领域具有突出表现的优秀企业、机构、产品、领袖人物。关注它们在思维、技术、品牌、营销、商业模式等方面的转型和卓越表现。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推举出一批中国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机构和企业家。探索新时代的创新突破点、技术更新以及消费新视点,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

宏立城集团成立于 1998 年,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教育产业、医疗产业、农旅产业以及信息化、新零售、商业运营等多元化产业集团公司,服务业主群体48.5万人,是贵州首家跻身全国民营 500 强的企业。

集团紧跟贵州省建设三大试验区国家发展战略,精准围绕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前瞻性布局,履行社会责任,以“一流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商”为企业愿景,以“坚决、坚定、坚持”作为企业精神,深耕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服务,致力于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在“尽己之责 担己之任”的价值观指引下,共建美好家园,实现“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

创始以来,集团积极投身城市建设,开发了山水黔城项目,规模达223万平方米,项目荣获“中国名盘50强”,服务业主1.25万户,3.5万人,成为贵阳高端别墅的标杆。

城市建设,以人为中心。宏立城集团以花果园为探索和实践,着力打造以人为中心新型城市的范本。为了加快城市更新,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开发思路下,2010年,宏立城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总投资1000亿元,开发了大型城市综合体花果园,项目总开发面积10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830万平方米。花果园位于贵阳市几何中心,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集群密集。目前共45万余人入住,4万余企业和商家进驻,带动就业人数30万人,成为贵阳新兴社区、商业区。

近年来,贵阳市加快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集团全面启动战略转型,集团旗下有中国已建成的最高双子塔——宏立城中心、西南国际时尚新风范海豚广场、国际文化娱乐地标——贵阳国际大道、“客流之王”——花果园购物中心等新型商业综合体,成功运营近300万方的商业(含社区商业),积极引进中高端品牌,在本地实体经济中承担生力军角色。

作为贵州省购物中心“客流之王”,花果园购物中心汇聚时尚零售、珠宝配饰、美妆护肤、IMAX影院、运动健身、亲子体验及特色餐饮7大主力业态,大力引进符合消费客群的品牌,紧紧抓住客群消费意向,给消费者带来趣味性更浓、互动性更强、体验度更高的商业环境。2019年,花果园购物中心入选全国购物中心上半年《购物中心客流规模指数榜单》第18位。

在贵阳市打造中高端消费贸易之城的背景下,宏立城集团积极响应号召,建设西南国际时尚新风范——海豚广场,中国大陆第三家老佛爷百货将首次入驻贵阳,填补高端消费领域空白。

随着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大幕拉开,两地在产城融合、交通融合、人才交流、民生共享等方面快速推进。作为进驻新区的企业之一,宏立城集团致力于打造区域标杆产品,不断为项目注入优质资源,助力绘就融合发展的美好画卷。

贵安时代城市花园位于贵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中心城区湖潮板块,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西侧为贵州第二大高铁站,在优越的交通条件中打造城市人居标杆。贵安智慧城市花园地处贵安新区马场科技新城核心,总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将复古的浪漫情怀与现代人对生活的需求相结合,传承文化,建设百年经典。位于花溪大学城板块的贵安?山水花溪是山水系产品延续之作,总建筑面积近100万平方米,坐享大尺度景观与天然氧吧,彰显高品质院落空间。

宏立城集团积极尝试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打造花果园智慧社区,从交通、消防、安防、信息、商业、教育、医疗七个板块,为政府创新社会治理提供参考,将越来越多的智能化成果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

经过多年稳健发展,宏立城集团经营规模、综合实力等方面成长为贵州较强的民营企业之一,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集团连续多年在贵州“双百强”榜单中位居前列,荣获“智慧城市运营商”、“贵州房地产十大贡献力企业”等称号。

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宏立城集团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彰显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2013年,集团成立贵州宏立城公益基金会,从医疗、教育、产业等方面构建立体化扶贫策略,每年持续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扶贫足迹遍布全省9个地区,涉及望谟、威宁、赫章、三都、务川、册亨、正安、黄平、从江、道真、黎平、雷山、丹寨、织金等地,目前累计投入资金1.533亿元。宏立城集团荣获“贵州‘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王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