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关岭:新规进小区 安全入人心

2021年09月15日14: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今年8月1日起《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以来,关岭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迅速开展宣传贯彻行动,深入各小区对消防设施进行专项检查,组织物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集中培训,增强人民群众对新规的了解,进一步强化高层建筑隐患整治力度和火灾防控水平。

建筑固定消防设施是高层火灾扑救的重中之重。在关岭县新城首府,消防队员带着物业人员对各楼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外消火栓系统等建筑消防设施开展全面测试。同时,对小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和占用安全出口等行为进行检查,并做好政策宣讲、隐患清理等工作。

关岭恒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经理王仁雨表示,通过检查,发现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消防警示标志的张贴和现场物品摆放不规范。对此,在后期的工作中将加强管理,让小区住户安全得到保障。

为做好《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传工作,提高物业对消防设施使用、维护、保养、检测能力,消防部门还组织物业就《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集中培训。培训老师对新规里出现的重点内容,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详细解读,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高层民用建筑重大安全风险能力。

“今天我们在关岭新城首府开展高层民用建筑专项检查,是依据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风暴1号’专项行动开展的一次专项活动,目的是推进高层民用建筑管理规范,通过召集全县各物业管理部门、各小区负责人实地进行消防设施的操作和熟悉演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要求小区物业及时整改。”关岭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员王泺迪如是说。(张茂堂)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