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视窗>>聚焦贵阳

贵安新区加强医保督查 防止因病致贫或返贫

2021年09月15日09:2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日前,为进一步巩固医保领域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医疗救助工作落地落实,贵阳市医保中心贵安分中心成立督查小组,对贵安新区辖区内党武街道、湖潮乡、高峰镇和马场镇开展督查。

此次督查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三个方面着手,督查各街道、乡镇工作方案制定、贫困人口应保尽保、资助参保和三重医疗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中,督查小组通过查阅入保花名册,核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人员信息,确保信息与扶贫、民政等部门提供的一致;通过查阅资助补助台账及相关财务凭证,随机电话核实等方式,确保补助享受到位、资助资金兑现到人,所有符合政策的人员均享受了三重医疗保障。督查结果显示,党武街道、湖潮乡、高峰镇、马场镇均已出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方案,并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落实医保政策。

下一步,贵安新区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精准用好医疗救助基金,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同时加大对乡镇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努力提升政策知晓率,确保参保人员了解政策、熟知政策、享受政策福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