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15日09:43 |
小字号

9月7日,瓮安县司法局法治宣讲队和瓮安县公安局永和镇派出所到永和小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讲座,给学生们上好法治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法治宣讲员和民警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以“理论+案例”的形式,着重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的“三防”意识,不要触碰法律的高压线,遵守法律法规,远离不良行为,并告诫孩子们切勿放任自我,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县司法局田德全说:“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遵法,让他们懂得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让校园环境更加安全。”

讲座结束后,法治宣讲员和民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民法典手册,再次叮嘱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安全教育讲座非常有意义,今后一定会遵法守法,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做一个好学生。

永和小学校长陈先国说:“一次短暂的法律知识培训是远远不够的,学校将更多地开展一些与法治相关的活动,利用法治课程,结合本校的具体情况,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让学生真正体会到学法的重要性。”(曾妮)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