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松桃自治县纪委监委

走访面对面 服务实打实

2021年09月15日08: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黄浩然)“老乡,前段时间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处理了,您对办理结果满意吗?”

“满意,拖欠几年的劳务费已经领到手了,太感谢你们了。”

……

这是松桃自治县纪委监委对太平营街道芭蕉社区一居民开展回访时的对话。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来信、来电、来访与网站“四位一体”信访举报“绿色通道”,不断深化“开门接访”“指尖接访”“带信下访”“入户回访”等制度,合理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合理反映诉求问题。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立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服务群众,热情接待群众来访,主动“带信下访”,深入基层走村访户,零距离接触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群众合理诉求与呼声,仔细核实与研判问题情况,及时化解群众合理合法诉求问题,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一线。

同时,通过检举控告举报平台,对信访群众实行“指尖接访”,信访举报线索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建立信访举报管理台账,统一登记,分类管理,逐条研判,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提出分类处置意见,及时核查办理,规范信访办理流程,不断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此外,按照“谁办理、谁回复”的原则,强化对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回复反馈、定期约访、实地回访,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信访工作是连接干部与群众的桥梁,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渠道。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信访反馈、回访等制度,做好信访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