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对客运、寄递企业进行 “清源断流”行动检查

2021年09月14日16: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防止毒品蔓延,切实截断毒品通过物流、快递、客运等进入普定县,近日,普定县禁毒办到辖区寄递企业等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安检设备使用、监控设备运转、企业员工禁毒知识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禁毒民警随机抽取快递包裹实名登记情况,查看安检设备运行情况,调阅监控视频,并且现场询问工作人员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环节的具体执行步骤,详细了解寄递包裹的验视环节,是否做到三个“100%”。

民警建议,要加强对行李箱、包裹夹层、特殊水果的检查,确保不放过每个微小细节,每个藏毒可能;对从云南、织金等毒品重点地区寄来的包裹,要加大核对检查力度,认真进行查验;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识别能力,发现可疑物品不予寄递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加强对收件地点临时变更的盘问检查,须做到人、证、地址相符。

此次共检查了安顺汽车北站、仓储物流中心、锦远速运、兔喜快递、京东物流、中通快递、百世快递、顺丰快递等品牌快递企业的分拨中心和重要营业网点共12处,检查暂未发现有通过物流寄递毒品的情况。

通过检查,进一步夯实了客运、物流寄递行业人员识毒、查毒的基本知识,切实提高了快递从业人员的禁毒安全防范意识。(普定县公安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