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安顺普定:数字货运抢先机 智慧物流促发展

2021年09月14日16: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大数据的迅速发展,让企业广泛受益,人民普遍受惠。落户在安顺市普定县白岩镇的贵州安好运数字物流有限公司,就是一个集货运大数据、定位、社交、电商、金融、保险等一系列业务的数字货运平台,公司正式运作后,能够为物流行业提供一站式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同时,也将助推普定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州安好运数字物流有限公司系贵州黔货入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子公司,公司积极整合物流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开发拓展货运大数据、定位、社交、电商、金融、保险等一系列业务。服务对象几乎涵盖所有类型的货物和车辆,全面满足不同企业的货运物流运输需求,持续为促进行业降本增效贡献力量,同时能够为物流行业提供一站式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工作员正在调试机器。

贵州黔货入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飞说:“建设平台的初衷,第一是目前存在货运信息不对称问题,造成了货运效率比较低,实行了空车的一个转运过程;第二是个体货运司机无法开具增值税发票的,通过我们平台的统一调度以后,实现了所有的税源在平台进行汇集;第三是通过我们的数字平台,可以把所有的规范化的货运司机和大型物流企业汇集在一起,实现统一调度。”

通过这一方式,可以将全省各地汇聚到安顺的农特产品实现统一调度,输出到粤港澳等地区。期间产生的运输费用,将最终汇集到安好运数字物流数据结算中心。

刘小飞告诉笔者,目前在普定县建设的两块,一个是学生营养餐加校农结合,智慧云平台可以实现当地的GDP提升到八千万到一亿左右。

贵州安好运数字物流有限公司。

公司落户普定后,有效的整合了县域内的资源,同时,也解决了当下的就业难题。

贵州黔货入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数据维护中心主管何亚兵说:“选择到公司上班,是看中公司的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大数据的普及为当下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便利,选择入这一行,也可以让自己在新的领域得到一个很好的挑战。”

据了解,目前,贵州安好运数字物流有限公司所有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完毕,带相关文件批复下发后,公司将第一时间启动运行,公司正式运作后,能够为物流行业提供一站式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扩大我县税收,提升普定县的国内生产总值,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刘小飞介绍,两块平台建成后,将会给普定县整体带来的GDP升值和交易达到一百个亿左右,实现真正的创收汇集汇率达到三亿元人民币,有助于乡村振兴项目的全力发展和推进。(图/文 杨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