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朱刚在开展区级林长巡林巡查工作时强调:努力实现云岩经济发展和生态改善双赢

2021年09月14日16: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云岩区委书记、区级总林长朱刚到贵阳登高云山森林公园开展巡林巡查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按照省、市有关安排部署,结合云岩实际,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努力实现云岩经济发展和生态改善双赢。

区领导宋成强、张丞铭参加。

在贵阳登高云山森林公园现场,朱刚详细询问了属地街道(镇)和相关部门关于云岩森林保护的责任分工和防火措施、人员配备等情况,并与现场人员交流探讨现阶段存在问题以及相关解决方案。他指出,要加强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工作,健全完善配套制度体系建设,管好用好护林员队伍,真正实现青山有人管、绿树有人护。

朱刚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历史责任感抓好抓实森林保护工作,全面落实林长制,加强巡查管控,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保护为先、适度开发,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积极培育林下种养殖、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特色林业产业,推动森林资源优势不断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结合实际划定责任区域,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区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李加兵、郑尹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