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更方便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自助终端“搬进”云岩区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

2021年09月14日16: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工作,方便企业、个人就近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近日,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开设公积金服务专窗实现“一站式”受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的基础上,将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自助服务终端也搬进一楼“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及二楼公积金窗口服务区域,为缴存住房公积金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自助服务终端。云岩区政务中心供图

据悉,住房公积金回单机设于中心一楼“24小时自助服务区”,该系统可提供并打印职工综合信息、流水账、个人缴存信息、开户信息、还款计划、异地缴存信息、年度结息、交款结清证明、公积金提取等业务回单。

“住房公积金查询机放置于A区公积金窗口处,可查询企业及个人公积金缴存信息,缴存群众携带身份证,即可查询、打印业务回单。”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公积金自助终端的投放,极大程度方便了群众查询和打印公积金相关信息,减少办事群众在窗口排队等候时间,实现了住房公积金‘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行,真正把‘不见面审批’工作落到实处,大力提升了政务服务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会继续抓住政务信息化、数字化的触角,提升“智慧政务”水平,让“网上办”“掌上办”成为服务标准,让广大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政府窗口与时俱进的便民服务。(陈贝贝)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