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黔西时政

黔西市绿化乡:举行2021年奖励本科类大学生仪式

2021年09月14日16: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黔西市绿化乡小海子村在村二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奖励本科类大学生仪式,给今年考上大学的6名大学新生颁发奖学金共计3000元。

发放现场。

为考取大学的学子及学子家长发放奖学金,并送上祝福。

康乾是此次得到奖学金的对象之一,也是村里的脱贫户。据了解,该学生是单亲家庭,家中有3口人,哥哥患有脑瘫,因父亲去世得早,家庭重担全落到了母亲一个人身上,生活过得十分困难。“为了给哥哥赚治疗费、给我赚生活费和家庭开销费用,妈妈每天起早贪黑的忙碌着,就连自己生病了也不会去医院看,问她为什么不去医院看,她就笑着说‘这点小病,熬一下就好了,不用去医院’,想起那个时候真的特别辛苦。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不仅每年会给我们资助,就连哥哥治疗的费用刷医保就可以了,而且我上学都是免费的。同时,村里面对我们家也特别照顾,不仅招聘妈妈去当保洁员,解决了我家收入难问题,在庄稼成熟的时候,由于人手不够,乡村干部们还会来帮忙收割,真的非常谢谢他们。”康乾感激地说。

合影留恋。

据悉,小海子村从17年开始就为村里考取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共计为40余名大学生发放奖学金达2万余元。“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他们在校加强学习,同时也激励村里的广大学子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奋进。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学子纷纷表示以后要珍惜学习机会,将今天的感动转化学习动力,待学成归来后回馈社会,回报每一位资助过他们的爱心人士,为国家、为家乡做实事、办好事。”小海子驻村干部说。(图/文 刘凤)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