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工地建材相继被盗 警方昼夜鏖战破案

2021年09月14日09:57 |
小字号

近日,荔波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犯罪团伙,破获涉案价值1.1万余元的系列盗窃高铁建设物资案,抓获嫌疑人4名。

今年7月以来,贵南高铁项目荔波县甲良镇至小七孔镇沿线工地上的建设钢材相继被盗。荔波县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展开侦破,确保高铁建设进度。

经过缜密侦查和走访调查,民警发现附近村民作案可能性较大,判断系多人作案,并熟悉当地路线,有一台三轮摩托车,根据研判分析,该团伙会再次作案。

随后,甲良、小七孔派出所民警兵分两组,一组对嫌疑三轮摩托车进行跟踪,锁定盗窃所得钢筋材料销账交易地点,另一组则到甲良镇高铁建设施工案发工地附近蹲点守候。

经过几个昼夜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在甲良境内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莫某甲、莫某乙、莫某丙以及涉嫌收赃的罗某某等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莫某甲、莫某乙、莫某丙对盗窃贵南高铁甲良镇段建设工地上的钢材供认不讳,交代先后7次在贵南高铁甲良镇段施工工地上盗窃高铁建设钢材,并将盗窃所得赃物连夜销售给收废品罗某某,涉案价值1.1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李庆红)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