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赤水葫市镇:

培育“田秀才”用好“土专家”

2021年09月14日09:4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李志强)近年来,赤水市葫市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坚持“精细选、精心育、精准用”,通过深入农村、基层一线摸底调研,将种养能手、能工巧匠、回乡创业、退役军人等“土专家”“田秀才”建档造册,纳入本地乡土人才库。

“是乡土人才培养,让我实现成长成才。我将继续带领村民在家乡的沃土上奋力耕耘,让群众更幸福、乡村更美好。”赤水市葫市镇高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禄贵感言,自己能从一名普通的致富带头人成长为一名村干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离不开葫市镇党委大力实施的乡村振兴人才培养。2021年,何禄贵获得“赤水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该镇结合乡土人才实际,依托镇委党校乡土人才培养平台,精心开展种养、加工、服务、营销等分类实用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乡土人才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并对表现优秀的乡土人才,作为党员优先发展培养对象,积极吸纳能力强、作风硬、有激情、素质优的各类实用乡土人才进入村干部队伍,为村支两委持续输送“新鲜血液”。

目前,该镇累计建立乡土人才信息档案110余人(份),开展乡土人才培养24次110余人,培养乡土人才入党积极分子7人,吸纳6名乡土人才进入村(社区)工作,让乡土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