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

广东市场+贵州产品

安顺企业背靠大市场产品卖得好

2021年09月14日08: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得到广州帮扶,我们的产品不愁销,今天一大早我们又接到5100多份订单,15号发货,这些都是广州帮扶我们的成效……”走进安顺紫运薯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公司董事长肖云书忙着指导工人生产。

去年,安顺紫运薯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紫云自治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投资2200万元落地紫云自治县猫营工业园区,公司以研发和销售红薯保健产品(口服液)、红薯淀粉、红薯冲饮、红薯面条、红薯饮料、红薯主原料航空食品和以紫云佛手瓜、辣椒为原料的各类制品等。

“黔宝养在深闺无人识。以前网上销量每天只有几单。”肖云书介绍,公司成立之初,由于缺乏对市场了解,只知道产品好,却不懂市场需求,导致公司产品销量一直处于低效运转。

东西部协作架桥梁,黔货迎风出山海。在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部署下,广州市对口帮扶安顺,肖云书迎来新机遇。

“广州的帮扶干部主动上门帮扶企业,从市场分析、引导消费、口味研发、包装等方面给予我们详细指导,还帮助联系广州企业搭建‘绿色通道’,我们的产品入驻广州的商超,给我们免除部分费用,极大减轻资金压力。我们现在发货量都是以吨为单位,销量上去了,大家收入也不断增加。”肖云书介绍,公司今年上半年完成3700万元销售额,全年预计销售8000万元,带动200余人稳定就业。

在安顺,搭上“广州大船”扬帆起航的还有很多,贵州九陌矿业公司也是受益者之一。

今年,该公司入驻镇宁自治县丁旗街道易地搬迁安置点后续发展石材加工就业车间,成功入选为东西部协作广州帮扶镇宁援建的易地搬迁安置点后续发展项目,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获得东西部协作广州帮扶资金500万元,帮助建立两条生产线,企业自筹45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为厂房建设及年生产台球板10万套的加工设备购置等。公司每年分红资金不低于30万元,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转后,预计年产值1.8亿元。

镇宁自治县石材资源较为丰富,有装饰性大理石等石材资源约20亿立方米,主要以米黄、黑木纹、红木纹、奥斯白等种类为主,分布在城关镇、大山镇、募役乡、马厂镇、江龙镇、本寨乡、革利乡等十余乡(镇)。

公司负责人李晨春介绍,镇宁革利乡的黑青石最适合做台球板,广州桌球产业在全球知名,但缺乏矿产。如今,有东西协作组干部职工的牵线搭桥,和易地搬迁点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对于公司的发展前景信心十足。(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