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社会民生

黔东南州政务服务中心:

积极推行便民创新举措

2021年09月14日09:35 |
小字号

“以前总担心来了办不成事、办不好事,现在有了这个窗口,心里踏实多了。”日前,在黔东南州政务服务中心,市民杨秀福对中心开设的“吐槽窗口”赞不绝口,“现场工作人员会收集、解答我们提出的堵点和难题,并推动解决,这样的政务服务贴民心、合民意。”

据了解,在“市民之家”州政务大厅设置吐槽窗口及现场记录吐槽问题,针对未完善的便民服务积极完善改进,把群众办事满意度作为重要评价指标,充分体现窗口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的根本要求。

同时,黔东南州政务服务中心还实行“窗口无否决权”和容缺受理服务机制,明确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位接待的工作人员将作为“窗口无否决权”首问责任人,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或要求,无论是否属于本人职责范围内的事,都不得拒绝搪塞、推诿扯皮,必须给予合理的解释和引导,这是“一次性告知”制度的升级版,不仅营造了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还有利于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更好地解决企业和办事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黔东南州政务服务中心探索推出一批“现场办”服务事项,不在清单内的事项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到现场办理。全州还推出1694项“电话办”服务事项,通过拨打 12345 热线即可办理;推出452项“老龄办”服务事项,优化流程,为不熟悉网办的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并在位置明显处设置老年人服务引导台,便利老年人办理涉及医疗、社保、 民政、金融、生活缴费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引导、咨询、陪同等便利、周全、贴心、暖心服务。(陈雪村)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