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举行猕猴桃采后处理及生草栽培技术培训会

2021年09月14日16: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修文县举行猕猴桃采后处理及生草栽培技术培训会,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进行,修文县六屯镇的猕猴桃种植户线下参加培训,修文其他乡镇和产区的贵长猕猴桃种植户则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会由贵州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主办,贵州省果树蔬菜工作站、贵州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贵州省土壤肥料工作总站、现代农业产业绿肥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协办。

猕猴桃是贵州省确立的“十四五”期间发展的重点树种,修文猕猴桃是“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修文猕猴桃即将进入成熟采摘期。

猕猴桃园区进行采收实操演练。

“我们今天组织这次培训,主要是邀请我们的专家给猕猴桃种植户讲解,怎么科学的规范的去采收、储藏猕猴桃,以提升我们猕猴桃的品质和销售时间,从而保证我们的猕猴桃能卖得好,同时也给我们修文猕猴桃品牌的塑造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贵州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高级农艺师、省水果行业协会秘书长余江平介绍道。

猕猴桃采后处理及生草栽培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上,来自贵阳学院的教授王瑞和副教授曹森以及贵州省土壤肥料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爱华,分别从新西兰猕猴桃产业见闻、贵长猕猴桃采后贮藏、保鲜技术、猕猴桃园生草栽培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理论培训结束后,还将课堂搬到猕猴桃园区进行猕猴桃采收实操演练,通过实地指导、现场解疑等形式,为农户解疑释惑、充电蓄力。

“这一次的培训很好、很及时,让我们学习到了很新的猕猴桃采摘、储藏等知识,学好这些知识,可以让我们在即将到来的采摘和储藏中避免很多损失,让我们猕猴桃的品质更好,让修文猕猴桃的品牌更好,让全国消费者吃的放心。”参训学员梅录叶高兴道。(文/图 罗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