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万山交警“开学第一课” 摩托车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1年09月14日16: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度秋季新学期已经开学,为增强学校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出行理念,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近日,万山区交警大队到大坪中学开展“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民警以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无证无牌、非法改装、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本地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学生们分析了摩托车交通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及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同时,宣传民警还结合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针对摩托车无牌无证、超员、非法改装、不戴交通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讲解,告诫他们要拒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警钟长鸣,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中,民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希望他们当好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父母和亲朋好友分享,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力,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此次活动,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有效提高广大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他们的文明出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夏德匀、张晓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