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开展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行动

2021年09月14日09:4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朱迪)9月6日至7日,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联合新区综合执法支队、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深入辖区乡镇及产业园区开展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分4个组同时展开,检查组深入湖潮乡、党武街道、马场镇、高峰镇、贵安新区综合保税区、高端装备产业智造园,对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以及使用的相关企业进行排查摸底,并对42家大小型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酒店及学校食堂进行抽查。

此次检查是贵安新区2021年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行动的一部分。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决策部署,贵安新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突出工作重点,细化管理措施,强化监督执法,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塑料污染治理良性工作机制。

结合《贵阳贵安2021年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第一时间建立塑料污染治理联络群并明确联络员,做好辖区各部门各乡镇的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指导调度。将塑料购物袋和农用薄膜产品纳入新区市场监管部门2021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录,并对农用地膜等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及时将检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移交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处理;印发《2021年邮政业生态环保实施方案》,新增10个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在网点设置32个绿色回收箱。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