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务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14日16:26 |
小字号

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履行好食盐监管职能,督促经营者规范食盐经营行为。近日,务川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食盐市场经营和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销食盐的行为。本次食盐市场专项检查以商超、农贸市场、个体食杂店、生产加工企业和集中配送中心(贵州绿通供应链有限公司)等为重点场所。

为确保检查效果,此次专项检查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一是重点检查食盐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经营行为是否规范、采购的食用盐是否从正规渠道购入、食品经营户是否落实采购索票、台账登记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二是重点检查经营者销售区域是否规范放置,确保含碘盐和未加碘盐不混放,非碘盐区域是否有专门的标识;三是重点检查食盐规格与存储方式,要求食盐规格不超过每袋1000g,保持密封保存,注意碘盐受光受热受风影响。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积极宣传了《食盐专营办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王旭)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