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税务技能竞赛开赛

2021年09月14日10: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全省税务技能竞赛暨“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在贵阳正式开赛。大赛将持续到9月23日,共举行5个专业的税务技能竞赛。

竞技现场。

本次大赛由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总工会、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贵州省税务干部学校承办。

竞技现场。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冯绍伍现场巡视。

本次活动从7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和涉税服务行业立足服务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提升税务执法规范性、税费服务便捷性、税务监管精准性等重点任务,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练什么比什么,大力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引入对抗演练、角色扮演、沙盘推演等模拟化、网络化手段,积极引导税务干部职工和涉税行业服务人员强技能、重实操,努力提高深化税收共治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经过全面大练兵、层层大比武,全省共选拔13支代表队共554名参赛选手参加企业所得税、地方税收、税务公职律师、收入规划核算与税收经济分析、纳税服务与税收宣传等5个专业的税务技能竞赛。参加竞赛的不仅有来自全省各地的税务干部职工,而且有全省各地涉税行业的服务人员。

竞技现场。

竞技现场。

9月13日竞赛的是地方税收专业,全省共45名税务干部职工和涉税服务人员参赛。竞赛分为理论测试环节和地方税合并申报(模拟)实操环节,理论测试部分占总成绩的30%以内,实操成绩占总成绩70%以上,“理论+实操”的成绩为本次竞赛的最终成绩。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还将陆续举行其它4个税务专业的技能竞赛。5个专业的竞赛将产生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2个,团体三等奖3个,组织奖1个;各专业也将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个人赛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竞赛成绩突出的单位将颁发奖牌,竞赛成绩优异的个人将颁发奖杯,并择优申报“贵州省技术能手”“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青年岗位能手”“贵州省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文/图 吴义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