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民政局:争当“圆梦人” 亮童“微心愿”

2021年09月13日09:44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本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农村留守未成年人、困境未成年人群体,组织开展“护童成长·圆梦心愿”关爱儿童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争当“圆梦人”,亮童“微心愿”,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为了鼓励孩子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为实现梦想而勤奋学习,走出精彩人生。市民政局建立志愿服务长效对接机制,分别于6月、9月到水城区勺米镇鱼塘小学、盘州市挪湾小学开展“护童成长·圆梦心愿”关爱儿童主题活动。活动前期,拟制活动方案,组织党员干部代表深入学校,与学校负责人、老师、学生和家长结对联系收集“微心愿”,共征集到具体实在、真正需要、可行易行的“微心愿”251条,包括书包、篮球、彩色铅笔、行李箱、变形金刚玩具等。一个个“微心愿”,能够让农村留守未成年人、困境未成年人的生活多出一抹色彩,凝聚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党员干部代表对征集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核查、分析和汇总后形成“微心愿清单”,通过民政QQ工作群、科室征集的方式,呼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87人积极认领“微心愿”。“微心愿清单”一经发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热心参与,携爱而至,争当孩子们的“圆梦人”,一对一、一对多,踊跃在“微心愿清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同时记下儿童姓名、性别、年级、心愿等,不到一天的时间,鱼塘小学123条“微心愿”、挪湾小学128条“微心愿”分别在6月20日、9月2日全部认领完毕。这些看似简单的心愿,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高度重视,通过集中采买、个人网购、周末休班时间与同事、朋友、家人等共同商量讨论,精心挑选,力争用最暖心的礼物兑现孩子们的“微心愿”。

伴随心愿礼物的还有市民政局每一名干部职工对孩子们的希望和寄语卡片,希望孩子们享有期望中的全部喜悦,每一件微小事物都能带给他们甜美的感受和无穷的快乐。市民政局负责人认领了62号、99号、123号儿童“微心愿”,因工作繁忙,托家人代办买了两个变形金刚玩具和一个行李箱,并寄语“希望孩子们铭记党恩,好好学习,将来做栋梁之才,创千秋大业!”;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负责人认领了24号、27号儿童“微心愿”,为他们带去了两个“李宁牌”篮球,并寄语“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树立远大理想,当好祖国接班人!”;该局市公墓管理中心负责人认领了112号、113号儿童心愿,为他们带去了两个行李箱,并寄语“希望孩子们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通过点亮儿童的一个个小愿望,让市民政局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并将持续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去,护孩子们一路成长,勇追梦想。将儿童“微心愿”礼物送达到每个小朋友手里的同时,市民政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和水矿总医院相关专家到小学通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主题宣讲,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260余份,持续增强父母监护责任意识和孩子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意识。(施民轩)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