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2021年09月13日09:21 |
小字号

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毕节市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全面落实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回顾成绩,深入分析形势,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激励广大教职工和教育工作者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昌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建军传达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副市长王泉松主持会议。市领导彭华昌、秦天志,市政府秘书长高扬宗参加座谈。

受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强委托,杨昌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职工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市委、市政府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着力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提升教育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力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杨昌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贵州省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计划(2021-2030)》的安排部署,以提升人均受教育年限为主攻方向,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在优先发展教育上实现新突破,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上实现新突破,在深化教育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希望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怨无悔的精神,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近年来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周桂平、何梅、穆朝君、陈嫄、李士明、陈雪梅,分别代表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名师、乡村教师、高校教师和特岗教师作了发言。

市政府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代表,各县(自治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教育科技局负责人参加座谈。(杨念、严瑾)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