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50余名“萌宝”走进消防主题公园当上“小小消防员”

2021年09月13日14: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1日,在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的“小小消防员、圆梦火焰蓝”消防主题活动中,一群可爱的孩子走进观山湖区消防主题公园,“零距离”体验消防员日常工作、学习消防知识。

“小小消防员”和指战员携手灭火。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中,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无齿锯、便携式防盗门破拆工具组等消防救援器材,并介绍了各类消防工具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各式各样的器材装备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这个标志我知道是什么,赶紧写下来”。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小朋友们,你们有谁知道这个标志是什么意思?”……消防指战员采用消防知识竞赛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传授基本的消防常识,站在印有消防标语及消防问题的展示栏前,小朋友们认真思考,积极作答。

讲解员带领大家观看消防主题雕塑、消防警钟等。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体验环节,几位小朋友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穿上抢险救援服、戴上消防头盔,变身一名“小小消防员”,与指战员携手使用灭火器练习灭火。

消防指战员为小朋友们讲解各类消防工具的用途及使用方法。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通过参观主题公园、消防知识竞赛、消防灭火演练,让孩子更近距离地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既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又提高了大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日常科普教育力度,方便群众‘走进来’参观学习和互动体验,达到‘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效果。”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黔灵山路消防救援站站长范鑫说道。(赵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