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公开

汇川区召开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规划编制评审会

姜世甫出席

2021年09月13日15: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汇川区召开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娄山关社区)建设规划编制评审会。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区红色美丽村庄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姜世甫出席。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革命薪火赓续不息。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区红色美丽村庄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宗勤,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政,区政协副主席、区委派驻娄山关社区乡村振兴指导员史建科参加会议。

姜世甫指出,开展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迫切需要。娄山关战斗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而大娄山脚下的娄山关社区成功入选全省23个红色美丽村庄之一,不仅是汇川的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区委、区政府将汇聚各方力量,整合人才、资金和项目资源,凝聚党群强大合力,高质量推进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来抓,立足娄山关资源禀赋条件,打造美丽幸福的宜居宜业家园,打造雄厚的村级集体经济,打造红色村庄的省级示范样板,将试点村建设成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点。

姜世甫强调,区委、区政府将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建设红色美丽村庄履好职、服好务。将注重红色美丽村庄民意引导,倾听群众意见,尊重群众意愿;注重红色美丽村庄红色传承,讲好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注重红色美丽村庄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目标。

会上,红色美丽村庄规划设计单位、贵州大学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人介绍《村庄规划》基本情况,村民代表大会审议《村庄规划》《居规民约》,板桥镇党委书记、娄山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就抓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作表态发言。

区直有关部门、规划设计单位负责人,娄山关社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驻村党建指导员、产业指导员、乡村规划师、乡村营造师、乡村监督员,板桥镇、娄山关社区有关负责人,娄山关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会议。(陈娟、廉长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