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榕江县人促会和县关工委:

开展农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3日10:02 |
小字号

榕江县人力资源开发促进会与榕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近日在该县朗洞镇宰林村丝瓜基地联合召开农业实用技术(丝瓜液采收)培训会,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会在宰林村翁哨坳丝瓜基地举行。该基地于去年由宰林村村民、董事长吴言波创建,当年种植丝瓜40余亩,惠及农户20多户,收丝瓜液4000公斤,产值70多万元。今年种植100多亩,惠及农户50多户200多人,目前已收丝瓜液2500公斤,预计每个村民可收入4000多元。

贵州省科学院有关专家,州科技特派员等莅临指导。榕江优品老耶农商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盛原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及员工共63人参加培训。

榕江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万胜登台执教,讲授了丝瓜的栽培管理、丝瓜液的采收技术及病虫害防治。优品老耶公司董事长吴言波讲授了丝瓜茎原液美容护肤品的科技生产流程。“哇爱沫”执行总裁杨艳讲授了丝瓜茎原液产品今年的热销状况及市场前景。

为确保这次培训会达到预期目的,早在8月23日,榕江县人力资源开发促进会有关负责人一行6人专程前往朗洞镇宰林村,就丝瓜基地建设及优品丝瓜液生产,如何将丝瓜产业建设成为宰林的龙头产业,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参观基地、与村组干部座谈、征求农户意见等形式,集思广益,形成共识,确保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周年荣、王真强)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