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皮贵怀主持召开铜仁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1年09月13日08:50 |
小字号

本报讯(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红) 9月11日,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国药政工作会议精神,新《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等近期中央、省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

副市长黄进、王飚、潘攀、李俊宏、杨云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海、市政协副主席杨德振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近期,中央、省围绕安全生产、教育提质等方面作出系列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铜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落实“双减”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不断增强治理效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全力推动基本药物制度落地落实,加快提升医疗机构基本药物配备品种数量比例,推进药品使用监测制度化,加强药品集中采购力度,降低患者就医支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市政府秘书长胡志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