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新蒲新区这家企业获得“国家绿色工厂”称号

2021年09月13日09: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位于新蒲新区的贵州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荣获“国家绿色工厂”称号。据了解,“国家绿色工厂”的评定,将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通过率先打造一批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相关领域发展,不断满足能源转型需要,持续推进节能减排、能源变革,引领行业和地区实现绿色转型。

近日,新区新型工业化工作专班到贵州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节能减排工作调研,并为企业送去了“国家绿色工厂”奖牌。据介绍,该公司近年来从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方面进行生产活动,落实绿色发展制度、培训教育、考核及奖励工作措施,建立了精细高效的能源管理体系,通过对各车间、班组的用能管理,进一步减少不必要的能量耗散。

近年来,新蒲新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坚决避免高耗能、高排放项目进入新区,同时,持续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攻坚行动,努力走出一条适合新区的绿色发展之路。新区新型工业化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工作中,新区将持续发展绿色经济,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利用型、循环高效型、低碳清洁型、环境治理型“四型”产业,加快经开区传统产业绿色循环化改造,鼓励发展生态种植、生态养殖,着力打造绿色园区、绿色企业、绿色产品。(李佳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