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松桃全力打通农特产品销售渠道

2021年09月13日21: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松桃农特产品喜获丰收,松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打通我县农产品销售渠道,做好农产品销售统筹调度,对接好农产品东西部协作销售工作,为乡村振兴作打下基础。

农特产品集中销售。

“喂,你好!您那边的葡萄数量有多少?我们统计数据后,统一上架到松桃供销同城平台,便于消费者选购。”9月11日,县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文明正在与沙坝河乡葡萄种植大户杨再平对接阳光葡萄销售相关事宜。

沙坝葡萄。

目前,由县供销联社统筹全县农产品销售,会同扶投集团、供销集团、供销电商、松桃供销等多家企业,2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明确一名分管农业的领导具体负责,从农业服务心和村支“两委”中明确一名责任心强工作人员为联络员,把全县的农特产品放在“松桃供销同城(团购)销售,建行裕农通金融服务主要抓好农村培训和推广工作,着力提升销售者的服务意识。

沙坝河乡阳光玫瑰葡萄。

松桃创建“松桃供销同城(团购)”平台后,现已有新鲜蔬菜、时令水果、扶贫农产、海鲜水产、肉禽鲜蛋等产品上架,还在县内每个小区建立产品配送点,让消费者就近就地取货方便快捷。

猕猴桃。

如今,松桃供销社还依托产业扶贫政策支持,成立了松桃供销同城(团购),吸纳脱贫户20户120人为社员,建立了农产品交易市场,为当地农户搭建起农产品销售平台,打通农特产品销售新渠道,合作社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实现50万多元销售额。

大庄婆媳米豆腐。

松桃今后将继续拓展个人消费订单,不断加强与省内外各单位合作,增加农户收益。此外,还将扩大种植养殖规模,加强宣传,塑造品牌,打造“绿色食品牌”,让村民更多享受到电商发展带来的福利。(文/图 侯桂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