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东博会贵阳展区——

创意“黔货”受青睐

2021年09月12日12:0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图为东博会“魅力之城”贵阳展区的产品吸引参观者驻足拍照。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雄增摄

“贵州一些企业所固有的‘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想法已经开始改变了。”参观了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贵阳展示区后,来自浙江温州的吴东这样评价。吴东在温州做外贸生意,这次展会上贵州刘维兰食品有限公司选送的风味辣椒油和贵州贵茶(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抹茶风味零食产品吸引了他的注意。“这些产品不管是外包装还是类型,都和我十多年前去贵州看到的不一样。”吴东说。

纵观本次东博会展示的贵州贵阳产品,新元素、新潮流、新思想随处可见:贵州刘维兰食品有限公司以“百年的民族潮”为设计理念,将企业文化融入产品包装,打造了一系列年轻人喜欢、外观精美的辣椒油产品;贵州叁两山品牌管理公司把花溪牛肉粉、贵州羊肉粉制成了盒装的速食新零售产品;贵州贵茶(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年轻群体消费潮流推出了抹茶雪花酥、抹茶奶枣、抹茶拿铁等系列零食……

“我们缺的从来不是好产品,而是传播意识。”贵州刘维兰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静说,要想产品卖得好,企业就要适当迎合市场需求做出改变,这次公司新推出的国潮风格包装的辣椒酱获得了很多好评。

贵州贵茶(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销售部城市经理魏岭对此也有同感,“贵茶的主线仍然是做传统茶叶,做抹茶系列小零食是最近的新尝试,希望把优质产品以多种形式带给大家。”

据介绍,贵州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从产品意识向用户意识进行转变。

“这次东博会我们有意识地挑选更有新意的产品。”贵阳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付莹说,“以前,贵州产品给别人留下的印象是比较原生态,为适应新的消费特点,我们一直在引导企业做一些改变,生产出年轻消费群体喜欢的产品,再慢慢帮助其扩大知名度。”(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