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国内要闻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大别山精神

2021年09月11日09:28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大别山精神

本期讲述人:黄冈师范学院副教授、黄冈师范学院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 夏慧

内容提要:

从以董必武、陈潭秋为代表的中共创始人在大别山播下革命火种,到开辟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创建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再到成为中原抗战的中流砥柱,直到中原突围拉开解放战争序幕,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中国共产党人在大别山创下“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功绩,铸就了伟大的大别山精神。

弘扬大别山精神,是传承光大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应有内容,是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之源和理想之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