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新蒲新区:强化监督 确保养老金“颗粒归仓”

2021年09月11日09:0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结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问题开展专项监督。

“我们深入开展查纠整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业务监管,加大查缺补漏,做好防范。”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制定下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区相关部门认真核实2020年以来的疑点数据,重点围绕身份核验、审批发放、监管执行等环节自行开展排查。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查纠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填补漏洞,确保资金追缴到位。

该区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围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落实情况、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以抽查核查、督导问效、线索起底处置、追责问责等为重点的监督检查,对重要问题线索快查快处、直查直办、重点督办,形成监督和再监督、检查和再检查的一体联动、集成高效。

该区纪检监察工委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聚焦截留、套取养老金等违纪违法问题,将养老社保应保尽保工作纳入巡察内容,构建从巡察反馈到整改、问效、问责的闭环监督体系,确保反馈问题真整实改。(刘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