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自然风光

赫章韭菜坪:秋风吹开天上花

2021年09月10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邓冰玉

入秋以来,“贵州屋脊”韭菜坪万亩韭菜花逐渐开放,目前已到盛花期,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欣赏这秋日美景,畅游紫色花海。

韭菜坪位于毕节市赫章县阿西里西旅游区,最高主峰海拔2900.6米,素有“贵州屋脊”之称。十万余亩野生韭菜在秋天灿烂绽放,如梦幻仙境。

旅游区内有峰丛、天坑、溶洞、湿地、溪流、云海、日出等自然景观;彝村苗寨、天然牧场、精品民宿等尽显人文风情。以草原景观为主的二台坡至今保持着良好的生态系统和自然风貌,可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观与诗意。

复古小火车、天坑乐园、溶洞探秘、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星空露营基地等项目体验感十足。其中,奇趣路自驾尤其值得体验,摇摇路、冲天坡、W弯、波浪路、艺术画廊、新大陆等路段,让游客享受一次奇妙的驾驶经历。

夜幕降临,可入住赫章草原风情民宿、九间半客栈等,品尝乌蒙羊肉汤、铜锅牛肉、烤土豆、荞麦饭等彝家特色美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