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织金:“组合拳”提升廉政教育质效

2021年09月10日08:5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就能每天在手机上学习廉政知识,了解廉政动态,真方便!”

“通过电视能看到相关领导公开发表履职发言,接受社会监督,如果承诺事项不落实,随时可以举报,倒逼其履职尽责。”

…………

这是毕节市织金县纪委监委多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推动提升廉政教育质效的一个缩影。

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近年来,织金县纪委监委充分整合廉政教育资源,通过开设公众号、创办廉政节目以及发放廉政教育素材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廉政教育感染力、吸引力和参与度,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依托新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等便捷高效优势,全力打造“廉政织金”微信公众号、“清廉织金”电视访谈节目、织金民生在线网站等“互联网+廉政教育”平台,及时发布、转载廉政信息,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广大群众通过手机和电视栏目时时掌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并采取留言、举报等方式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廉政教育从“被动接受”向“双向互动”的根本转变,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与传统廉政教育有机融合。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精心订制线下“廉政套餐”,结合清廉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七进”示范创建活动,采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政书籍、挖掘本地廉政文化元素、开展廉政谈话及“开学第一课”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强化廉政教育,持续释放廉政教育综合效能。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线上平台共发布各类廉政信息5470条,访问次数突破210万人次。线下开展廉政谈话1万余人次,打造清廉文化示范点100余个,发放警示教育片等廉政教育素材3500余份,实现全县所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政教育全覆盖。

“开展廉政教育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思维,着力提升廉政教育质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最大化。”织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龙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