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清镇市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带来办税新体验

2021年09月10日10: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清镇市税务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发展道路上持续发力,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稳步推进改革工作,持续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优质化服务,为清镇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办税新体验。

降低办税成本 “放”出便利

“以前来大厅领发票,要先取号,再等叫号,然后再把发票一箱箱搬回公司,现在好了,网上轻松一点,即可申请发票,还能配送到家,再也不用一趟趟跑了。”发票能够网上领取后,清镇市勇健摩托车经营部办税人员对此连连称赞。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提出“让老百姓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现在,“发票网上领取”“套餐式服务”“一窗通办”“容缺办理”“合并申报”等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办税“直通车”。通过一项项从有到无的“硬措施”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办税“新体验”,展现清镇税务力量,释“放”办税便利。

强化征管质效 “管”出效率

为强化征管效能,筑牢征管数据基础,清镇局从强化数据清理着手,在抓好上级下发的疑点数据清理的同时,做好“金三”疑点数据的自行排查,及时处理异常疑问数据,确保系统内涉税数据真实性、完整性。截至目前,清镇局共清理疑点数据近2万条,为误收退库纳税人、应享未享纳税人退还税款193.26万元,切实让纳税人应享尽享,保障纳税人权益。通过不断加强纳税人相关基础信息的日常维护采集工作,夯实基础数据,创新管理方式,优化税务机关管理职能,努力向以数管税方向发展,让执法更精确,监管更精准,服务更精细。

创新服务举措 “服”出质量

“从纳税辅导到提交退税申请,只花了18分钟,税款就已经到账了,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清镇税务的效率以及对企业发展的支持。”这是贵州金益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丽莉对清镇局退税业务作出的评价。最好的服务是快捷,自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来,清镇局一直在服务上发力,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网上直播课的“立体式”税收宣传,开辟了线上服务新模式,做到税费政策精准理解、精准落实,税费红利精准释放。“预填单”式的主动服务,破解企业填单难题,让企业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出实招 解难题”。“点对点”契税宣传服务,解答纳税人疑惑,主动暖心的上门服务传递出税务温度,输出高质量服务。

下一步,清镇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贵州省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项税费政策落地落实,持续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加快落实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总部署,为辖区内纳税人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贡献税务力量。(朱洪艳)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