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妇联联合多部门开展树文明新风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10日17: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文明新风引领群众更好地进入千家万户,努力打造文明、和谐、富裕的美丽乡村。9月8日上午,平坝区妇联联合多部门到乐平镇斯拉河村开展树文明新风宣传教育活动并开展讲座。

活动现场,平坝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向村民发放法律、禁毒、家风家教宣传手册,号召广大群众要积极学习禁毒知识,自觉远离毒品。通过普及家庭教育与法律宣传教育引导他们从思想上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社会大众的意识防线。

平坝区妇联联合多部门开展树文明新风宣传教育活动。

讲座上,来自天龙镇高田村的最美科学教子家庭代表欧阳华峰,以“心齐和家,平等乐家”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好家风好家教对于一个家庭、社会的重要性,分享了他教育子女的“节俭、谦逊、自强”三大智慧家风家教内涵,与大家共同交流影响家庭和睦的因素,以及怎样为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现场向村民们普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受侵害”,引导父母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大家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家庭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言传身教培育优良家风家教,建设幸福家庭。

据了解,区妇联“文明家庭事迹分享活动”将持续开展,通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宣讲典型事迹,推动家风宣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推动广大家庭形成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此次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对农村群众多角度了解家庭教育、法律的重要性具有重要意义。(图/文 罗洁)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