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马场镇开展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21年09月09日17: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检查马场小学灭火器是否在安全使用期内。徐贤芬摄
检查马场小学灭火器是否在安全使用期内。徐贤芬摄

近日,普定县马场镇组织安监站、派出所、综治办、市场监管分局、马场中心校及马场中学等部门,联合开展辖区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及时排查整改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维护校园安全。

此次综合大检查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及校园周边小超市、小商铺等重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通过食品安全检查重点严格监控食品流通环节;特别对小超市、小商铺等小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疏散通道、环境卫生状况、健康证以及是否存在经营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检查;要求相关店铺认真做好日常消防巡查工作,严禁疏散通道被货物占用、堵塞,消防设施被货物阻碍遮挡,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

针对学校、幼儿园,检查组重点查看学校食堂物品堆放及储存是否规范;查看消防栓是否设置,灭火器是否在有效使用期限内等;查看学校各点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学校周边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校路口是否设置安全提示牌;查看校园内部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及“三张清单”落实情况;对家长接送学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对学生骑乘摩托车上下学进行劝导制止等。

此次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限定整改时限进行整改,及时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为学校安全,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提供保障,积极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图/文 徐贤芬)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