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一线工作法”在战疫“大考”中淬炼党史学习教育成色

2021年09月09日14: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紫云县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使命要求,扛实扛牢维护人民生命安全重大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实践战场,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战疫“大考”中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在一线磨炼作风,用一言一行诠释初心使命。紫云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定不移地战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持续用力、攻坚克难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时间赛跑,向问题亮剑,同病魔决战,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紫人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满负荷运转开展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检测,多措并举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书写了共产党员的旗帜力量。建立县、乡共流行病学调查队伍34人;新冠核酸实验室2个,满负荷运转每天检测量达720人次(单采),最大检测人次为7200人(1:10采样);截至9月2日,全县共开展157672人次核酸检测。

在一线解决问题,凭一举一动演绎公仆角色。坚持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对存在问题的各级医疗机构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限期推动解决,积极化解问题。全县各级医疗机构结合实际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项对标、补齐短板,切实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确保所有住院患者、家属和全体医护人员生命安全,让病人顺心、家属安心。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和预检分诊,认真开展“三史”问询,加强院内重点场所、重点设施设备清洁消毒,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

在一线联络感情,靠一来一往凝聚鱼水深情。为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努力把服务做到有速度、更有温度。共建16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县人民医院、13个乡镇(街道)卫生院实行24小时接种工作制度。建立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两个备用接种点。各乡镇(街道)不断优化接种点设置和服务流程,组建了7支共70人的流动接种队伍,深入到村组,将接种服务送上门,为偏远的地区和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便捷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扎实推进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9月2日,全县共接种新冠疫苗195517人381952剂,完成全程接种158218人。(肖丹、陈华甫)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