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今年秋季招生1730人

西秀区: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不再难

2021年09月09日14: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西秀区将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制定《西秀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实施细则(试行)》,把辖区内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全部纳入统筹入学对象,确保随迁子女与本地户籍学生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惠水人王凤琼于2012年到安顺务工,租住在西秀区新大十字运管所宿舍。小儿子到了入学年龄,但户口还在老家。孩子是回老家上学还是在西秀区入学?这个问题困扰了她很长一段时间。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王凤琼来到附近的第五小学咨询。通过学校,她了解到了西秀区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能在本地入学的政策,便试着在西秀区教育局公众号上提交了申请。新学期开学前,王凤琼的小儿子收到了第五小学的入学通知书。

新生报到当天,王凤琼带着儿子来到学校。报名过程很顺利,提交户口本、居住证等相关资料,经过学校老师审核通过登记入册后,王凤琼的小儿子正式入学。

据了解,像王凤琼的小儿子一样,在今年秋季招生中进入西秀城区各中小学入学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有1730人,占比达到招生总人数的17.4%。

据悉,为促进教育公平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保障随迁子女入学,今年5月,西秀区制定了《西秀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实施细则(试行)》。《实施细则》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本人户籍不在西秀区城区八个街道办(含开发区西航办)。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西秀区七个街道办居住、且在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西秀区城区务工、就业或经商的情况,并取得有效居住证,均可在西秀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申请就读。

同时,西秀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街道、社区、学校广泛动员,让进城务工家庭对入学政策应知尽知。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实现高效快速统筹安排学生入学,西秀区教育局还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登记招生,全面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全部就近入学。(杨领、宾玉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