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十里荷廊:丰收时节 莲藕进入采摘期

2021年09月09日15: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是莲藕上市的季节,经开区十里荷廊抢抓新藕上市的时机,正式进入采摘期。

经开区十里荷廊:丰收时节 莲藕进入采摘期。陈荣庆摄

在十里荷廊笔者看到,藕农们三三两两结对成群正在忙着采摘莲藕,通过高压冲水的方式,利用水枪冲开淤泥,长得个儿大、皮白肉厚的莲藕就会浮出水面,铺满藕塘。

经开区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车广福:“我们从8月底9月初正式大量开采莲藕,现在主要供应的是安顺及周边城市,莲藕的价格是随着市场的价格来变动的,每天的采摘量大概在三至五千斤左右。”

经开区十里荷廊:丰收时节 莲藕进入采摘期。陈荣庆摄

由于市场反响较好,价格稳定,销路也不愁,十里荷廊请来专业的采藕师傅帮忙采藕。相关负责人表示,十里荷廊在今后会根据市场的需求量,来确定采藕规模,同时也会根据市场信息反馈,打时间差,争取错峰上市,卖出好价格。(陈荣庆、苗思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