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加强一线监督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2021年09月09日08:40 |
小字号

本报讯(张陈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你们超市人员流动较大,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你们村疫苗接种情况怎么样?最近有外来人员吗?”连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等方式,到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该县纪委监委相继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查督办等工作部署会,自觉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紧盯疫苗接种、防疫垃圾处理、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并按照区域划分原则,成立由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纪工委)+村监委联合组成的专项督查组,重点对学校、医院、车站、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高速公路收费站、县乡进出卡口等“前沿哨所”实行定点督查。

“我们组下设7个工作小组,深入一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该县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及追责问责组组长表示,在监督检查中,将严肃查处行动迟缓、消极应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28次,督促整改问题12个。

“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