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红花岗区:

落实“双减”政策优化课后服务

2021年09月09日08:5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李小芳)近日,红花岗区以“创试点、促覆盖”的模式,实施“一校一案”特色打造。新学期开始,全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需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课后服务,城区学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下午5点30分,农村学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下午4点30分。

下午3点45分是原来遵义市老城小学的放学时间,但如今校园门口看不到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孩子们也没有走出校园,而是回到各自教室,在老师辅导下做课后作业,上书法、音乐等兴趣课程。

“我们新学期开展‘5+2’课后服务,即每周一至周五放学后2小时,学校为学生提供以‘1+1+N’为基本内容的课后服务,包括自主完成作业课、体育锻炼活动以及科普、文体、艺术等各类课后活动,学生自愿参加。”遵义市老城小学二年级五班班主任杨姗姗介绍,课后服务不仅能确保学生高效完成当日作业,保障学生睡眠时间,还能通过这些丰富的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

“开展课后服务,能及时解决部分学生家长接送难、监管难的问题,也更加突出学校作为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双减’政策落实落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到群众心坎上。”红花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