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刘雁指导部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

——暨传达落实贵州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2021年09月0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精神,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9月7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鹏,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裕红,后勤管理处处长左乾荣,校办产业处副处长温泉,后勤管理处及校办产业处相关工作人员,食堂经营服务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学校公租房门面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照片。

会上,左乾荣传达学习2021年9月3日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就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餐饮公司、食品经营商户按照建立“四个制度”、做好“两个完善”、严格“一个严禁”,立说立行,立查立改,全力以赴做好学院食品安全工作。一是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制度;二是严格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三是严格执行落实日常监管制度;四是严格落实测评考核制度;五是完善食堂相关设施设备布置;六是完善食品加工工艺流程;七是严禁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及严禁采购、储存使用亚硝酸盐,不得加工制作发芽土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

会议现场照片。

刘裕红指出,学院食堂餐饮公司和门面食品经营户一是要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二是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为师生着想。

杨鹏指出,学院食堂餐饮公司和门面食品经营户一是要对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自查;二是要认真查验食品、原材料是否在有效期内;三是要完善新进食堂消防手续;四是要加强对企业进校人员的管理,实行一人一证进出校园;五是要加强人员培训,特别是针对消防安全。

会议现场照片。

最后,刘雁要求,要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压力要传达到位,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杜绝群体性安全事件的出现;二是要用爱心对待餐饮事业,民以食为天,要保证原材料进货以及加工售卖过程可控;三是要严格按食品安全有关规定落实责任,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四是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管理,要传达压力,同时也应以人为本,关心关爱员工;五是要切实提高企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品质才能赢得师生认同;六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建立责任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七是要严格配餐管理,要严格把控原材料、办成品的运输距离及加工运输过程;八是要加强食堂安全管理,定期开展用水、用电、通风、易燃易爆物品等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九是要杜绝恶性竞争,不能逾越底线违背良知;十是要服从学校管理,配合学校工作;十一是要开展满意度测评,企业自身也要积极开展满意度调查并开通投诉渠道,及时收到反馈意见并整改;十二是要科学经营,防止浪费;十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要合理化解矛盾;最后强调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落实主体责任,严守廉洁自律工作要求。(图/文 彭静)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