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17支红马甲志愿者护校队上岗

2021年09月0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过马路记得走斑马线.....”,近日,记者来到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校门口开展文明劝导、护送学生过马路、维护交通秩序等志愿服务,为学生上、下学路保驾护航。

据了解,金华园街道为确保辖区幼儿园及中小学学生平安返校,打造平安、健康、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在辖区党员和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中组织成立了17支红马甲志愿者护校队,共221名志愿者,在开学期间上午7点20分及下午5点30分到辖区各学校开展红马甲护校队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校园周边路段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我们每天有6名红马甲志愿者在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上学、下学时段上岗,劝导接送学生的车辆规范停车,指挥车辆安全有序停靠,并帮助孩子们过马路,可有效缓解校门周围拥堵的现象,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上、下学环境。”志愿者易宝玉告诉记者。

“自从有了这些志愿者帮忙,这条路畅通多了,我们每天接送小朋友也很方便。”学生家长施先生高兴地说。“作为家长非常感谢护校队,小孩上下学安全有了保障,大家心里很踏实。”学生家长王女士说。

下一步,金华园街道将继续加强与各所学校的密切配合,针对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环境。(廖兴丹、赵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