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高坪街道:大手拉小手守护交通安全

2021年09月08日08:2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小朋友乘坐公交车时可以错开高峰时段,上下车不要着急,尽量往前坐,站立时记得要两脚分开。”……在遵义市汇川区高坪街道新黔小学校门口,党员志愿者一边讲解道路交通法规,一边提醒家长和孩子注意交通安全。

秋季开学伊始,为护航开学季,保障中小学学生平安返校,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高坪街道深文办、道交办等部门会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由交通警察、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到辖区新黔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守护开学日”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小朋友,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一定要仔细观察左右车辆,千万不要跑。”

在人行横道,交通警察指挥过往车辆停车礼让,党员志愿者引导刚放学的小学生安全有序地过马路,在交通安全服务过程中引导小朋友养成走人行横道,安全过马路的好习惯。

“学校门口摆放这样的交通标识,是在提醒大家附近有儿童,车辆需要减速慢行。”

在宣传展示区域,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展板、交通指挥手势展示、讲故事等方式向师生和家长讲解了部分常见的交通标志、指挥手势和交通安全常识,分析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倡导文明出行,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鼓励小朋友做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的小使者,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贡献。

大手拉小手,播撒文明“种”。通过此次活动,以志愿者为榜样,让广大小学生进一步对交通安全常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心中播撒下一颗交通文明的“小种子”。(刘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