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宗地镇:倾力打好“三张牌” 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

2021年09月08日14: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倾力巧打“思想牌”,营造出人人接种好氛围。一是通过召开干部例会、党委(扩大)会等会议40余次,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全镇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二是通过召开院坝会、入户上门、发放宣传单、村广播、电子屏宣传等方式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人人接种好氛围。截止目前共召开院坝会150余场,张贴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6000余份。

夜间进行地毯式摸排。

倾力亮出“底数牌”,比对出心中有数好台账。一是利用全镇户籍人口数据、外出务工数据、文化户口数据等多个台账进行比对,扎实建好已接种人员、流出人员、在校就读学生人员和禁忌症人员“四本”台账,做到底数清、内容全、登记实,为疫苗接种提供准确数据。二是各村“两委”、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入村组,田间地头进行地毯式摸排,一户一户走访动员,切实做到应接尽接。截止目前,通过各类数据台账进行比对10万余人次,入村组地毯式摸排动员13000余人次。

职工利用赶集天守卡点,排查未接种人员。

倾力抓好“服务牌”,打造出出门可接新形势。一是针对白天忙于农活没有时间进行接种的群众,镇卫生院开设24小时接种点,切实解决了群众想接种时,找不到地方接种的难题。二是针对行动不便的未接种群众,各村“两委”、乡村振兴工作队利用自己的私家车免费接送接种群众,累计接送1300余人次。同时,在各村办公室设立流动接种点20余次,针对行动不便群众多的村,组织县医院、镇卫生院到各流动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1000余人次,入户上门服务20余次,打造出出门可接新形势。截止目前,全镇接种数共计15566人,接种剂次27874次。(图/文 刘安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