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六马镇:“五项检查”推进创建平安校园

2021年09月08日14:42 |
小字号

9月6日,六马镇组织镇综治办、派出所、安监办、文化站、卫生院、市场监管局六马分局等部门,从“五项内容”上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检查,深入推进六马镇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检查分为以下几方面:

一是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场所及交通隐患。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对校园周边超市、小卖部、流动摊点等,检查其经营执照、经营范围、商品质量等,及时发现隐患,排查并打击违法行为,维护周边经营秩序。由派出所牵头,排查车辆违停乱停情况,并责令涉事人员及时整改。其中共检查8家经营店铺,发现问题3个。

二是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由卫生院及市场监管部门牵头,排查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馆环境卫生、食品采购、储存等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察看各校医务室、保育室的医疗设施、消毒记录及疫情防控履职情况,检查校舍卫生环境,从细微处落实传染病、流行病等疾病防治要求,维护师生健康。其中共检查食堂8个,餐馆3家,发现问题2个。

三是检查校园消防及应急设施。由派出所牵头,检查消防栓、灭火器等的质量、保质期,检查逃生通道、应急灯、应急指示牌的状况,检查校舍用电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发现问题、防患未然、确保安全。

四是检查校园文化。由镇文化站牵头,对涉“黄赌毒”、暴力凶杀、封建迷信等问题重点排查,及时“扫黄打非”,推动校园及周边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建设文化“软实力”。

五是检查校园法治及平安建设。检查法治宣传力度,重点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规的普及和落实情况,具有不良行为学生的教育和惩戒情况,对学校安全保卫部门的巡防履职情况。

本次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各校提高了思想认识。要求各校持续加强法治宣传,做好校园及周边日常排查和信息上报,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整改,绝不逾越安全生产“红线”,努力创建“平安校园”。(六马镇综治办)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