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方电网安顺紫云供电局:服务做在前头助力稻谷丰收

2021年09月08日14: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南方电网安顺紫云供电局猫营供电所学史力行,组织光明服务队员走进紫云县猫营镇格东村巡视配电变压器和低压配电线路、为村民维修打谷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把贴心的服务做在前头,助力村民稻谷大丰收。

紫云供电局员工帮助村民吴应达维修打谷机。

时下,走进紫云县猫营镇格东村,连片的稻田金黄金黄的,特别显眼。秋风送来的稻香,沁人心扉,令人心旷神怡之时,更让人感到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眼看就要收割稻谷,收获一年的希望,不少村民都提前将闲置了一年的打谷机搬出来除尘、上油,检查接线合是否有松动等现象,忙前忙后的做着准备。

紫云供电局员工对灌溉固定电源点开展用电检查。

为保障丰收的老百姓稻谷颗粒归仓,紫云供电局猫营供电所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组织以党员为骨干的光明服务队深入大山里的村寨田间,加强配电变压器和低压配电线路的特巡特维,检查抽水打田、打谷子用的固定电源点是否安全,全力保障用电可靠性,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把贴心的服务做在前头,助力村民的稻谷大丰收。

紫云供电局员工向吴占英老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在紫云县猫营镇格东村的布依村寨,紫云供电局猫营供电所光明服务队不但巡视配电变压器和低压配电线路,帮助村民吴应达维修打谷机,还向吴应兵、吴占英等空巢老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发放百余份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图/文 谢祖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