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工行贵阳分行:沉浸式“模范课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9月08日14: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分行坚持示范引领,将学党史与学先进、学典型结合,充分发挥身边“活教材”的榜样力量,打造沉浸式“模范课堂”,进一步弘扬建党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

贵阳分行开展“鲜花献给奋斗者”劳模先进表彰大会现场。工行贵阳分行供图

在主题上突出传承红色基因。“能现场参与这次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很激动,更受鼓舞,还是要把劳模身上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谈起贵阳分行首次开展的“鲜花献给奋斗者”劳模先进表彰大会,现场参与的员工感受颇深。通过“线下表彰+线上直播”的形式,贵阳分行对百余名历届劳模和各类先进代表进行了表彰,录制了10余个劳模先进采访视频,在娓娓道来中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形象深入人心,打造了一堂兼具生动性和正能量的“模范课堂”。

工行贵阳分行开展百人话党史海报。工行贵阳分行供图

在组织上突出有力有声有色。贵阳分行创新开展“百人话党史”主题宣传活动,党支部书记、优秀青年、红色金融讲习员齐上阵,带头先行,讲红色精神、讲党史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了“云课堂”,让900余名党员同上“云党课”,让“指尖上的模范课堂”更加走深走心、有滋有味。同时,该行充分运用自身党建暨企业文化陈列馆的红色资源,培养一批红色金融讲习员,“走出去”与各级政府机构、企业客户开展党建结对子活动,向客户、向社会展示贵阳分行的靓丽党建名片,促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向客户、向社会展示贵阳分行的靓丽党建名片,促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工行贵阳分行供图

在选材上突出党员先锋引领。贵阳分行深挖身边优秀党员的好故事,以总行级优秀党员为宣传典型,积极向上级行报送党员素材,通过视频号平台宣传党员模范形象,引导全行“向先进学习”,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七一期间,通过“两优一先”现场表彰,促进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交流发言,贵阳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机关青年党员纷纷开展“亮岗位·亮身份·亮承诺”主题活动,亮明党员身份,践行服务承诺。

贵阳分行以“小编走基层、高手在民间”为主题广泛挖掘、征集、推广各条线、各机构在工作时间中摸索的好经验、金点子、妙办法,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结合。工行贵阳分行供图

在实效上突出传播价值凝聚力量。贵阳分行以“小编走基层、高手在民间”为主题广泛挖掘、征集、推广各条线、各机构在工作时间中摸索的好经验、金点子、妙办法,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结合,及时宣传优秀工作法,以更加高效的执行力解决客户和员工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充分运用公众号线上渠道推出“运管之星·榜样力量”等宣传栏目,宣传条线业务骨干,进一步传递奋发奋力奋进的精神力量。(熊樊)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