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

50名兼职仲裁员“上岗”

2021年09月07日10:0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观山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于2020年8月探索出聘任兼职仲裁员这一新机制。截至目前,全区共50名兼职仲裁员“上岗”,开庭办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1892件,涉及1892人,有效提高调解结案率、仲裁结案率,减少群众等候时间。

据悉,该院聘任的兼职仲裁员均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从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司法部门等相关机构及专家、学者、律师中聘任的非专职从事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的人员。所有兼职仲裁员皆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劳动人事法律、法规和政策,并有相应的时间从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据观山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兼职仲裁员参与办案这一工作机制,不仅壮大了该区仲裁院的办案力量,还极大地提高了该院的办案效率,及时消化仲裁积压案件,为观山湖区营造劳动维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通讯员 邰芯雨 郭琳灿)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