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农业保险撑起“保护伞”

2021年09月07日07:3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蔡茜 通讯员 王治洪 任光勇)随着印江自治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全面实施,在遭遇自然灾害后,参保农户得到应有补偿,降低损失,切身体会到政策性农业保险带来的好处。

近日,记者在天堂镇陡溪村综合专业开发合作社辣椒基地看到,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印江支公司理赔人员正在对辣椒受灾情况进行现场查勘、鉴定,通过手机遥感卫星定位、拍图上传,对受灾面积和受损程度进行认定。

位于陡溪村山间平坝上的120亩辣椒产业,因前期连续降雨导致长时间浸泡,辣椒根部溃烂和长势受到影响。通过技术人员现场查勘,其中,20亩辣椒受灾程度达到100%、25亩辣椒受损程度达到40%。经核定后,可获得赔偿,一定程度上减轻合作社经济损失。

“保险公司对辣椒受灾定损客观公正,通过保险降低我们的损失,更增强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陡溪村综合专业开发合作社负责人严海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